快问首页/生活娱乐 /生活百科/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

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

  • 你好,根据你的描述,避孕药最多是在性生活72小时后吃,现在吃已经没有用了,并且吃了还可能导致你的月经不调,如果是没有想要孩子的话,性生活的时候应该注意避孕措施的。

    缪缙 副主任医师 产科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

  • 你好,根据你的描述,避孕药最多是在性生活72小时后吃,现在吃已经没有用了,并且吃了还可能导致你的月经不调,如果是没有想要孩子的话,性生活的时候应该注意避孕措施的。

    夏恩兰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

  • 你好,一般来说避孕药的副作用是比较大的, 很容易导致月经紊乱,阴道不规则出血的,是不能经常服用的,一年不能超过三次的。如果想避孕的话,可以采取其他避孕措施的,不采用避孕套的。

    缪缙 副主任医师 产科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

  • 吃避孕药会影响月经。避孕药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大,轻者可以致头晕,恶心,呕吐等,重者可以扰乱月经周期,甚至对卵巢功能和以后的怀孕产生影响。因此避孕药最好少吃,建议一年最多只能吃1-2次。如合理服用,停药一段时间后月经就会恢复正常。你的情况应该是因为服药后扰乱了月经,才导致月经还没来,停药一段时间后月经会恢复正常。 另外,紧急避孕药并不是百分之百有效,相对而言,有规律地服用长效或短效避孕药、使用安全套、放节育环等避孕措施,都比吃紧急避孕药效果好,而且相对影响没那么大。

    思思may 怀孕频道 太平洋亲子网

  • 你好。吃避孕药是有副作用的,也会影响月经。很多女性盲目吃避孕药,却不知道避孕药的副作用。避孕药的种类有很多,不管是长效的还是短效的,它们的作用机制是相同的,都是通过抑制排卵达到避孕的目的。一般正常的女性都有自己的内分泌规律,但是由于口服避孕药,而使其自身的规律紊乱,所以在服药过程中会有一些副作用产生,可能导致内分泌紊乱、月经不调,甚至是闭经、不孕,或者肠胃不适、胃口不好、恶心、呕吐、头痛、体重增加、神经紧张、情绪低潮、皮肤色斑和粉刺等。停药后1个月内仍不来月经,应请医师根据检查情况,采用甲地孕酮、复方黄体酮或催经片等药物催经,此后应停止使用避孕药。

    王则绯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

  • 你好,有怀孕的可能的。怀孕了就会停经的,在月经周期推迟7天以后就可以用早早孕试纸检查出来的,测试纸上显示两条红线,表示阳性,即是怀孕。在性生活10天以后可到医院进行血HCG检查,这是检查怀孕最准确的方法。

    夏恩兰 主任医师 妇产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

  • 你好,吃避孕药一般是停药三个月以后才会来月经的,才能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的,你放心心态顺其自然就行的。

    汪星星 主任医师 妇产科 广州医学院荔湾医院

  • 你好,一般停药后三个月会恢复月经周期的

    缪缙 副主任医师 产科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

  • 一般说来,避孕药主要是通过干扰体内的激素平衡来达到避孕的效果的。所以,影响月经,使得月经周期紊乱是服用避孕药后很容易导致的后果。因此建议不要过多服用避孕药,避免服用其带来的月经不调甚至是不孕的危害。

    shining67

  • 吃避孕药会导致月经出现不调,血量方面也会出现变化。建议以后在同房前采取足够的避孕措施,尽量少吃避孕药。还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,忌吃辛辣刺激寒冷等食物,月经期间不能碰冷水,保证睡眠。

    q童童妈咪

  • 一般避孕药对月经周期是有一定的影响,但是具体情况因人而异,并不是百分之百有效,紧急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孕激素,化学名称是左炔诺孕酮,孕妇服用孕酮激素主要对胎儿生殖器官的发育有影响,可使女胎男性化。从末次月经算起的4周之内服用紧急避孕药对胎儿影响不大,定期做好孕检即可。

    琪玥雪

  • 你好,根据你的描述,有可能是你吃了避孕药导致的,因为急性的避孕药一般都会带有副作用,可能会导致月经紊乱,因此你这个月月经推迟是正常的,如果还是不放心的话,可以去验下是否怀孕。还有就是建议你急性的避孕药最好少吃。

    刘玥杉

  • 一般来说,不论是何种避孕药,都会对女性的月经产生影响。一方面因为抑制了女性排卵,月经周期极有可能会推迟;另一方面,因为紧急避孕药中内含的激素,也可能会导致女性的月经提前。

    微微儿

  • 如果大量口服避孕药,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紊乱,造成月经不调,而月经紊乱的一项表现就是月经的量有了变化。所以一般情况下请尽可能少地服用避孕药,尤其是紧急避孕药,对女性身体健康伤害颇大。

    boston贝贝

  • 您好,根据描述这种情况会对宝宝有一定影响的,建议做好产检,18-20周常规超身波,15-20周母血唐氏症筛检 ,20周以后脊髓性肌肉萎缩症检测,如有不适请终止怀孕。祝宝宝健康。

    宇甜宝贝

  • 和短效的避孕药相比,长效避孕药因为方便,所以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睐。但是由于长效避孕药其中包含的激素比较高,所以肯定会影响女性的月经。并且长效避孕药只能适用于已经有小孩不想再怀孕的女性。不然的话,如果曾服用过长效避孕药后又怀孕,体内残留的激素会对小孩有着极其不利的影响。

    一寸日光

  • 避孕药的原理主要是通过药物抑制女性排卵,并且改变女性的子宫颈黏液,使精子不易穿透。这样的方式肯定是会影响月经的,可能导致月经的推迟。所以建议是,少用药物进行避孕。尤其是紧急避孕药,只能偶尔使用。

    琪琪宝儿

  • 吃避孕药会导致月经出现不调,血量方面也会出现变化。建议以后在同房前采取足够的避孕措施,尽量少吃避孕药。还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,忌吃辛辣刺激寒冷等食物,月经期间不能碰冷水,保证睡眠。

    小雨昔妈咪

  • 你好,一般来说,在事后吃紧急避孕药物会出现撤退性出血的,一周内可能会出血的,可以持续3到5天,和月经差不多,另外身体弱的易被激素影响的这些人就会出血,身体强的就不易出血或不出也会不影响他的效果的。注意饮食营养。

    孤独的蘂

  • 您好。吃避孕药后可能会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而导致月经不准时的症状的。而且,一般来说,如果月经提前或推迟一个星期左右的话是正常的。建议您再观察。至于要确认是否怀孕 的话可以去医院测血HCG,那样会比较准确一点。祝健康。

    俺最酷

1 2 3 4 ... 17221